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王宏伟教授学术报告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07日 10:08   阅读数:

报告题目:慢性呼吸道炎症的遗传与表观遗传调控研究

报告人:王宏伟教授

    南京大学医学院

时 间:2021年6月8日(星期二)14:30

报告地点:文萃校区民志楼西部特色生物资源保护与利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四楼学术报告厅

    欢迎广大师生届时光临!

               生命科学学院

                2021-6-8

附:报告人简介

王宏伟,南京大学医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医学院副院长。曾先后工作和就读于爱丁堡大学、伦敦帝国理工学院、南方医科大学和吉林大学等国内外高校。目前的科研领域主要关注表观遗传修饰在炎症调控中的作用,科研兴趣主要关注粘膜炎症的转归及抗炎治疗的免疫机制。2016年被列入江苏省高校“青蓝工程”中青年学术带头人培养计划,现为中国中药协会常委,江苏省生物技术学会常务理事,江苏省免疫学理事等。先后主持国家自然基金4项,主持科技部公益性行业专项课题,教育部博士点课题,江苏省自然基金课题等等科研项目9项。近年在《J Invest Dermatology》、《Throax》、《Cell Death & Diff》、《J Immunology》、《Biomaterial》等SCI收录杂志发表论文40余篇,获省部级科技进步二等奖3项,获得专利授权1项,作为副主编参与编写英文论著1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