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术报告:控冰材料在防覆冰与细胞生物冷冻保存领域的应用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1日 15:59   阅读数:

报告人:贺志远(副研究员)

间:20201023日(星期五)下午14:30

报告地点:文萃校区民志楼西部特色生物资源保护与利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四楼学术报告厅

报告人简介:

贺志远,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副研究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化学评审专家,2018年入选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会员,获得中科院化学所20162019年度青年科学特别优秀奖。主要从事辅助生殖技术及不孕症的医学应用,长期从事细胞、组织低温冷冻保存研究,在国内率先开发了生殖细胞冷冻保存试剂,并取得了好的临床效果。目前已发表SCI论文30篇,其中包括Science子刊 Science Advances2篇),Angewandte Chemie International Edition2篇),Accounts of Chemical Research1篇),Matter 1篇),ACS Nano1篇)等。申请国家发明专利5项,已授权3项。多次受邀在重要国际学术会议做邀请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