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美国加州大学李训德教授学术报告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6年06月16日 16:31   阅读数:

 

报告题目:Action plans and research for judicious use of antimicrobial drugs in animal agriculture

 

李训德教授(美国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  

 

   间:2016621日(星期二)14:30  

 

报告地点:CL楼西部特色生物资源保护与利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四楼学术报告厅

 

欢迎广大师生届时光临!

 

 

生命科学学院

 

2016-6-18      

 

 

李训德教授简介

 

2000年于法国鲁昂大学获博士学位。曾在美国农业部农业研究中心环境微生物与食品安全实验室从事博士后研究。现为美国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兽医学院和西部食品安全研究所研究员。一直从事病原体安全和控制方面的研究。建立了免疫磁分离技术检测致病细菌的快速敏感方法,该成果获得中国发明专利2项。利用分子生物学和免疫学方法对食源和水源病原体污染源进行了研究;首次报道了法国人工养殖的食用贝类的隐孢子虫的污染情况并对污染源进行了追踪。系统研究了加州主要食用动物种群中隐孢子虫的分布规律。对加州饮用水源的致病细菌和原虫的污染源进行了研究。建立了从瓜果蔬菜以及饮水水源水和农业用水中检测病毒,细菌,和寄生虫病源的方法。研究了加州商业奶牛场中细菌的抗生素抗性规律以及在食物链中的传播,对于抗生素的科学使用和预防抗药细菌的出现有重要参考意义。参与编著世界卫生组织特约《农业与微生物安全专辑》及美国农业部特约出版《农业水系统中的水源病原体之介绍》等著作。宁夏回族自治区特聘教授,宁夏大学兼职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