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高通量代谢组学技术在生物学科研中的应用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29日 16:19   阅读数:

讲座题目:高通量代谢组学技术在生物学科研中的应用

报告人:李志凯 技术支持主管

时 间:2018年10月31日(周三)上午10:00-11:30

地 点:西部特色生物资源保护与利用重点实验室四楼报告厅

讲座主要内容:

代谢组学是继基因组学、蛋白组学之后一门新兴的组学技术,可对某一样本(植物的根茎叶种子;动物的组织及体液、粪便;微生物的菌体及发酵液;生态环境土壤等各种样本)内所有低分子量代谢产物进行定性和定量分析。高分辨力、高通量、高准确性的代谢组学已经成为转录组、蛋白组之后在生物学科中一个重要的研究手段。

讲座从代谢组发展趋势、代谢组应用案例解析、代谢组研究平台介绍、代谢组研究注意事项(非常重要)等方面进行交流,并分享帕诺米克近千个项目积累起来的“宝贵经验”,让准备应用代谢组技术开展研究的科研人员少走弯路!

欢迎广大师生届时光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