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德国美天旎公司技术讲座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17日 13:25   阅读数:

 

讲座题目:1gentleMACS组织处理及高活性单细胞悬液制备介绍

 

                     2autoMACS Pro细胞全自动磁分选的应用前沿

 

人:杜庆安(德国美天旎公司细胞技术产品资深专家)  

 

   间:2019621日(周五)上午09:00-10:30        

 

   点:文萃校区西部特色生物资源保护与利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四楼报告厅  

 

讲座主要内容:

 

1gentleMACS全自动可加热的组织解离技术,可以将样本轻松制备成高活性的单细胞悬液。对于神经组织、脑组织、小鼠脾脏、肺、肝脏和心脏以及小鼠和人的肿瘤标本,可实现温和、自动化的组织解离。不仅能有效缩短操作时间,还更好地保留了细胞抗原表位的完整性,从而保障了优异的细胞活性,有利于下游实验,如细胞分选、细胞分析和细胞培养。尤其利于肿瘤研究、干细胞研究、免疫研究、神经科学研究的原代细胞培养,我们将向您展示该技术原理及应用前景。

 

2、磁性细胞分选技术(Magnetic Activated Cell SortingMACS)是一种集合了免疫学、细胞生物学、磁力学于一体的高度特异性细胞分选技术。MACS技术利用超顺磁性微珠磁性标记细胞或生物分子,在高强度、梯度的磁场中,通过MACS分选柱分离出磁性标记的细胞,具有高纯度、高回收率、高活性等特点,广泛应用于免疫学、干细胞学、肿瘤学和神经科学领域的研究。MACS技术发展至今已经成为细胞磁性分选的金标准,我们将向您展示该技术最新的发展及应用。

 

                             欢迎广大师生届时光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