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生命科学学院2020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立项申报的通知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16日 14:53   阅读数:

根据宁夏大学创新创业学院“关于开展2020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要求,学院定于2020年3月13日(星期五)进行2020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立项评审,请各位同学在指导教师的指导下积极开展申报工作。

一、组织领导

学院成立“2020年生命科学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立项工作领导小组”和“2020年生命科学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立项评审专家组”。领导小组全面负责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立项工作,专家组负责项目立项答辩评审工作。

二、申报要求

1.申报项目负责人应为本院在读学生,鼓励跨学科、跨院系、跨专业的学生组成团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成员人数应为2至5人;每位学生同一学年只能主持一个项目,参与两个项目;上一年度答辩未通过的项目成员不能申报本年度项目;项目一经立项,项目成员无特殊情况不得中途退出,曾因个人原因终止或退出项目的学生不得参加新项目的申报。

2.遵循“兴趣驱动、自主实践、重在过程”的原则,由学生自主选题。选题需具有一定的学术价值、理论意义或现实意义,具有创新性或明显创业教育效果,方向正确、内容充实、论证充分、难度适中,拟突破的重点难点明确。注重理论联系实际和实践成效,注重实践能力和创新、创业精神的培养。

3.项目实行导师制,每个项目指导教师不超过两人,每位指导教师最多指导2项,上一年度结题答辩未通过的项目指导老师只允许指导1项。

4.项目结题时成果须满足下列条件之一:

(1)校级项目:撰写论文/调研报告/实验报告;获得专利/软件著作权;完成科技制作;完成软件系统的开发及使用;完成实物制作;完成视频制作;完成艺术作品;注册公司。

(2)国家级及区级项目:公开发表论文;获得专利/软件著作权;完成高水平科技制作;完成软件系统开发及使用;完成高水平实物制作;完成高质量视频制作;完成高水平艺术作品;注册公司;以项目成果参加高水平竞赛并获国家级奖励。

申报程序

1、本次项目采用网上申报的方式,符合申报条件的项目负责人登录“创新创业教育实践综合服务平台”(http://222.23.196.239/aexp/,登录名:学号,初始密码:学号)填写项目申报信息。

2、项目指导教师登录综合服务平台(http://222.23.196.239/aexp/,登录名:工号,初始密码:000000)审核确认项目信息。

、答辩要求

1.材料提交。申报项目的学生(团队)于3月11日之前将《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申请表》(一式二份,双面打印,宋体小4号字,在平台http://222.23.196.239/ aexp/下载)及其电子版上报教学科研办公室。

2.答辩要求。PPT汇报5分钟,专家质疑3~5分钟。

3.答辩时间、地点:

学院答辩时间为2020年3月13日(具体时间另行通知),地点为学院二楼报告厅。

自治区级和国家级项目申报答辩由创新创业学院组织,时间和地点另行通知。

生命科学学院

2020年1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