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生命科学学院2020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安排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13日 15:28   阅读数:

根据教育部、宁夏教育考试院、宁夏大学关于2020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的相关要求,经学院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决定,我院2020年硕士研究生复试采取网络远程方式进行,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复试安排

我院一志愿上线考生复试工作本通知发布后启动。复试办法、日程安排,具体请参见附件1、附件2

调剂考生复试时间待调剂工作结束后另行通知。

二、复试资格审查

考生按要求提供资格审查材料电子版,在51424:00前将所有材料按要求提交。未按时提交复试资格审查材料的考生将视为自动放弃本次复试。

具体材料包括:

   1.初试准考证;

2. 有效身份证;

3. 往届生提供学历学位证;

4. 本科阶段成绩单;

5. 往届生提供学信网出具的《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或学历认证报告;【境外学历考生】还需提供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学历认证书;

6. 应届生提供学信网《学籍在线认证报告》;

7. 所在单位出具的政治思想素质与道德品质考核表;

8. 宁夏大学2020年硕士研究生诚信复试承诺书(附件3);

9. 毕业论文、科研成果、奖励证书等补充材料及目录。

三、复试准备

1. 复试主平台:学信网远程复试系统;备用平台:腾讯会议。考生按要求提前熟悉上述平台操作,复试前按学院安排进行测试,以保证复试正常进行。

2. 准备好软件、硬件、网络等条件和考试环境。保持电话通畅,如报考时填报的电话不再适用,应提前联系学院。

3. 选择相对安静、无干扰、光线适宜、网络信号良好、需具备有线宽带、WIFI4G网络等至少两种网络条件,相对封闭的房间独自参加网络远程复试。

4. 面试采用双机位。主机位使用1台带有摄像头、麦克风的笔记本电脑,并下载安装最新版Chrome浏览器。考生本人正对主机位摄像头,保持坐姿端正,面部、上半身在画面中清晰可见。不得遮挡面部、耳朵等部位,不得戴帽子、墨镜、口罩等。复试全程考生应保持注视摄像头,视线不得离开,不得中途离场。副机位要求从考生侧后方45°12米处拍摄,需全程清晰显示考生和主机位屏幕。关闭移动设备录音、录屏、直播、外放音乐、闹钟等可能影响面试的应用程序,设置休眠时间在1小时以上或永不休眠,将学院复试紧急联系电话加入手机白名单,在电话拦截规则中选择拦截除白名单以外的所有来电,杜绝其他电话呼入。复试过程中,副机位麦克风和扬声器保持静音,仅开启摄像头功能。

若考生没有准备笔记本电脑,可使用台式电脑,并配备摄像头和麦克风(不得使用耳机)。

5.除复试要求的设备和物品外,复试场所考生座位1.5米范围内不得存放任何书刊、资料、电子设备等。复试开始前,考生应当根据考务人员的指令,手持摄像头,环绕360°展示本人应试环境。

四、复试纪律

1. 请考生提前认真阅读《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九)》、《宁夏大学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网络复试考场规则》(附件4)以及我院发布的相关招考信息。

2. 考生需确保提交材料真实和复试过程诚信。严禁考生弄虚作假及违规作弊行为,一经查实,即按照规定严肃处理,取消录取资格,记入《考生考试诚信档案》。入学后3个月内,我院将按照《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有关要求,对所有考生进行全面复查。复查不合格的,取消学籍;情节严重的,移交有关部门调查处理。

3. 复试相关材料属于涉密信息,受国家法律法规保护。复试过程严禁私自录音、录像和录屏。

4. 考生应自觉服从考试组织管理部门的统一安排,接受复试工作人员的管理、监督和检查。

5. 在复试过程中有下列行为之一的,取消复试成绩或者取消复试资格:

1)未按远程网络复试相关要求摆放视频机位,存在监控死角,或故意遮挡周围环境,影响观察,提醒后仍不改正的;

2)视频监控范围内存在书籍资料和其他与复试要求无关的电子设备以及其他无关人员的;

3)在复试过程中与他人谈话、互打暗号或者手势的;

4)复试过程中与周围无关人员存在接递物品行为的;

5)复试过程中擅自离开座位或脱离视频监控范围的;

6)拒绝、妨碍复试工作人员履行管理职责,或侵害其他考生合法权益的行为;

7)其他违反考试规定的行为。

五、其他说明

1. 我院以网站、电话、邮件、短信、各通信平台方式公开或发送的相关信息,均视为送达,因考生个人疏忽等原因造成的一切后果考生自负。

2. 参加复试的考生需缴纳复试费100/生(宁价费发【20177号)。第一志愿参加复试的考生在514——16日完成缴费,复试费缴费方式见附件5。已缴纳者如因个人原因未能参加复试,不予退费。

3. 体检工作在考生拟录取后进行,具体方式另行通知。

4. 心理测试:第一志愿参加复试考生,请于523日下午1400——18:00进行心理健康测评,心理测评使用手册见附件6

咨询电话0950-2062051

 

宁夏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2020513

附件1:生命科学学院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办法

附件2:生命科学学院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日程安排

附件3:宁夏大学2020年硕士研究生诚信复试承诺书

附件4:宁夏大学2020年硕士研究生网络复试考场规则

附件5:复试费缴费方式

附件6:心理测评使用手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