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实验室领导一行调研扶贫示范点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10日 11:09   阅读数:

近日,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王彦庚、院长(重点实验室主任)苏建宇和副院长(重点实验室副主任)邓光存一行赴学院扶贫示范点-海原县关庄乡高台村进行调研,实地考察了解由陈彦云研究员主持承担的自治区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宁夏海原县优势特色产业优质高效生产综合配套技术集成示范”实施情况,并与高台村村委会就该技术转让相关事宜进行了座谈。

马铃薯“四位一体”、膜上覆土全机械化种植技术是由我院陈彦云老师主持完成并获得2019年度自治区科技进步二等奖的科技成果,通过推广该项技术,高台村马铃薯产业由人工放苗等传统种植方式,迭代升级为播种、施肥、起垄、覆膜四位一体和膜上覆土全机械化种植技术,使马铃薯种植的人力成本显著降低,该村也因此成为全区首个实现马铃薯四位一体、膜上覆土全机械化种植的村,2020年累计推广种植6000多亩,为该村脱贫攻坚提供了重要保障,今后,这一技术将向全区推广。2020年9月6日,《宁夏日报》头版头条以“点赞!海原高台村实现马铃薯全机械化种植”为题对此进行了报道。

近年来,生命科学学院积极引导教师立足自治区优势特色产业开展科技攻关,把论文写在服务自治区“创新驱动、脱贫富民、生态立区”三大战略实施的主战场,助力产业转型升级和脱贫攻坚,取得了显著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