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全国高校微生物学、免疫学课程教学研讨会成功举行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30日 10:42   阅读数:

7月24日至27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生物技术、生物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高等教育出版社主办,宁夏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承办的全国高校微生物学、免疫学课程教学研讨会在宁夏大学国际交流中心举行。来自全国50余所高校的120余名代表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开幕式上,宁夏大学校长何建国教授致欢迎辞。何校长分别从历史沿革、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方面介绍了宁夏大学的基本情况。他指出,此次教学研讨会在宁夏大学召开,对进一步提升学校生物学学科人才培养质量,深入推进我校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全面促进宁夏大学“双一流”建设具有重要意义。教育部生物技术、生物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中国科学院院士邓子新教授回顾了教指委的主要工作,并围绕“双一流”建设、人才培养、专业和课程建设等主题,提出了教指委今后工作的主要目标和方向。开幕式由教育部生物技术、生物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宁夏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院长王玉炯教授主持。

 

 

研讨会期间,上海交通大学邓子新院士,复旦大学王洪海教授,武汉大学陈向东教授,北京师范大学辛明秀教授,宁夏大学王玉炯教授,上海交通大学陈峰教授,天津科技大学王敏教授,南开大学李明春教授,华东师范大学江文正教授,中山大学元少春教授,华南师范大学张松教授,华中农业大学陈雯莉教授,华中科技大学苏莉教授等13位专家作了大会报告,高等教育出版社生命科学与医学出版事业部王莉编审等14位专家作了专题报告。研讨会期间,参会代表围绕微生物学、免疫学课程教学内容、教学模式与方法、教材与教学资源建设、课程思政等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与研讨。

本次研讨会对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推动本科教育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