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谢应忠副校长与生科学子相聚云端,共话成长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13日 17:41   阅读数:

3月13日上午,谢应忠副校长网络连线来到我院2018级生命科学类2班“共抗疫情、爱国力行”线上主题班会现场,看望慰问他联系的班级同学。学院党政领导参加主题班会,会议由班主任周学章主持。

主题班会上,同学们围绕班会主题,踊跃发言。班长叶凌霄感谢学校关心同学们。他说,虽然新冠肺炎疫情疫情来势汹汹,但挡不住同学们积极学习的热情,“离校不离教,停课不停学”,老师认真备教上课,积极开展线上教学,为同学们学习提供便利。团支书闵思蕊觉得中国青年的责任与担当现在还是“任重而道远”,需更加努力,才能成为中华民族的中流砥柱。白兰由此次疫情联想到了2008年汶川大地震,她再次感受到了中国速度,极大地增强了国家自豪感和民族自信心。随后发言的同学们都表达了只要坚定信心,自觉做好自我防护,学好专业知识,疫情就拿我们无能为力,我们就有信心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院党委书记王彦庚讲到,此次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成效,体现了党对全国人民身体健康的高度重视和责任担当以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他对同学们提出要坚定防疫必胜的信心,加强自主学习,积极培养科研意识。平时学习生中不信谣、不传谣,积极汇报身体状况,做好自我防护。

院长苏建宇向同学们表示问候,他鼓励大家以专业角度对新冠疫情有正确的认识,进一步了解“生命科学”对于人类的更深含义。他讲到生物科学专业获批“全区高校卓越拔尖人才培养班”立项,生物技术专业入选“国家级一流专业”,这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更好的学习平台,希望同学们抓住机遇,奋发学习,把自己培养成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谢应忠副校长代表学校向同学们表示慰问。他讲到:学校一直惦念着同学们,惦念着宁夏大学的每一位师生。此次疫情是天灾,但是纵观人类历史,我们不可能被天灾打败,所以此次疫情只是一种考验,终将被战胜;他鼓励同学们坚定信心,要对党和国家有信心,对民族有信心,中国必将继续前进,战胜一切困难。他提到现在进行网上教学,有诸多不便之处,但希望同学们再坚持一段时间,我们全国一盘棋,遵从党中央的安排,待到疫情彻底控制,返校指日可待!他强调,同学们在此期间要做好自我防护,确保身心健康;积极锻炼,增强免疫力;认真学习,提升专业知识。

谢应忠副校长的讲话情真意切,极大地鼓舞了同学们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坚定信心,激发了同学们相聚校园勤奋学习的信念,坚定了同学们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