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术报告 >> 正文

宁夏大学建校六十周年“学术校庆”系列学术报告(五)


2018年06月28日 09:48  点击:[]

 

报告题目:表观遗传学机制在诱导多能干细胞和心脏纤维化研究中的作用

 

报 告 人:许惺博 博士

 

德国哥廷根大学医学院

 

时 间:2018628日(星期四)下午3:00-4:30

 

报告地点:文萃校区西部特色生物资源保护与利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四楼学术报告厅

 

欢迎广大师生届时光临!

 

附:许惺博博士简介

2007年–2008年在英国纽卡斯尔大学医学院获生物医学硕士学位,2009年–2012年在德国哥廷根大学人类遗传研究所获生物学博士学位,201211月至今在德国哥廷根大学医学院做博士后研究工作,期间师从著名德国人类遗传学家Wolfgang Engel教授。主要从事表观遗传学(DNA甲基化)在多能干细胞向生殖细胞定向分化过程中的调控,以及生殖细胞标记基因对诱导和维持多能干细胞的干性影响的研究。首次发现了人工重组蛋白rhBMP7可以有效抑制纤维化的发生,并且发现了该重组蛋白的分子机制。目前主要研究表观遗传学在心脏病尤其是心脏纤维化发生和发展过程中所起到的作用,寻找疾病相关基因,为其分子治疗提供依据。在干细胞及心血管研究领域的国际知名杂志上发表论文16篇,总引用率大于150次。 

上一条:高通量代谢组学技术在生物学科研中的应用 下一条:宁夏大学建校六十周年“学术校庆”系列学术报告(四)

关闭

版权所有:西部特色生物资源保护与利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地址:宁夏银川市西夏区贺兰山西路5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