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术报告 >> 正文

宁夏大学建校六十周年“学术校庆”系列学术报告(二)


2018年04月24日 15:06  点击:[]

时 间:2018年4月28日(星期六)9:00-11:00

报告题目一:妊娠建立和维持的分子机制

报 告 人:王海滨教授(厦门大学,“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

时 间:2018年4月28日(星期六)14:00-18:00

报告题目二:GSK3β参与胚胎期卵巢中卵母细胞存活的可能机制

报 告 人:王超副教授(中国农业大学,北京市优秀人才)

报告题目三:哺乳动物原始卵泡激活的分子机制

报 告 人:张华教授(中国农业大学,“青年千人计划”入选者)

报告题目四:卵母细胞成熟、排卵与受精协调同步的分子机理

报 告 人:张美佳教授(中国农业大学,“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

报告地点:文萃校区民志楼西部特色生物资源保护与利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四楼学术报告厅

   欢迎广大师生届时光临!

 

 

                                      生命科学学院

                                        2018-4-23

附:报告人简介:

(1)王海滨,男,厦门大学医学院闽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973项目首席科学家、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负责人。2001年在中国农业大学生物学院获生理学理学博士学位。2001年起先后在美国堪萨斯大学医学中心和范德堡大学医学中心进行博士后培训。2004-08年在范德堡大学医学中心先后担任研究助理教授和助理教授。2008-16年在中科院动物所干细胞与生殖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担任研究组长,中科院百人计划优秀入选者。主要从事胚胎植入和胎盘发育的调控机理研究,在Nat Med、J Clin Invest、PLoS Biology、CellResearch、PNAS等刊物发表SCI论文100多篇。目前担任英国剑桥大学滋养层研究中心Scientific Advisory Board成员;Biol Reprod副主编、Am J Reprod Immunol、J Reprod Immunol、PLoS ONE、Scientific Report等国际期刊编委;中国生理学会常务理事和生殖科学专业委员会候任主委。曾获中国青年科技奖(2013)、首届妇幼健康科学技术奖自然科学奖一等奖(2015年)和厦门市青年英才“双百计划”(2017)。

(2)王超,男,中国农业大学生物学院副教授,博导。北京市优秀人才。2006年在中国农业大学生物学院获生理学博士学位。2006-08年在中国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做博士后研究。2008-14年在首都医科大学基础医学院工作。2014年至今任职于中国农业大学。主要从事哺乳动物垂体分泌的促性腺素及性腺分泌的性激素如何影响哺乳动物生殖过程研究。先后在JCI、PNAS、Drug delivery、CMLS、Development、J Lipid Res、Clinical Science和Emerg Infect Dis等杂志发表SCI刊源论文30余篇;已获国家发明专利1项;(副)主编专著各1部。主持973项目子课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北京市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等课题。任中国生理学会生殖科学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畜牧兽医学会动物生理生化学分会理事;中国实验动物学会理事;中国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脂质与脂蛋白专业委员会青年委员会委员;中国妇幼保健协会妇科内分泌专业委员会青年科研学组委员。任Biol. Reprod.、J Cell Physiol.、Reprod. Fertil. Dev.、PLoS ONE、《遗传》、《中国实验动物学报》及《生命科学》等杂志审稿人。

(3)张华,男,中国农业大学教授,博导,中组部“青年千人计划”入选者。1999年起在中国农业大学生物学院本硕博连读,2008年获生理学理学博士学位。2010-11年在瑞典于默奥大学做博士后研究。2011-15年在瑞典哥德堡大学做研究员。2015年起在中国农业大学生物学院任教授。主要从事卵巢中原始卵泡发生发育的细胞分子机制及其与生殖疾病之间的关系,以及卵巢内体细胞命运决定与生殖衰老之间的生理联系研究。在Nat Med、PNAS、Current Biology以及Development等学术期刊发表论文10余篇。主持科技部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中组部青年千人项目及中国农业大学引进人才启动基金项目。

(4)张美佳,教授,博士。入选2011年度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国家杰出青年获得者”(2014年度)。1994年毕业于西北农业大学动物医学系,获农学学士学位;同年被保送到本校攻读硕士学位。1997年分配到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从事大熊猫等野生动物的繁殖生物学的研究工作。2000-2001年在日本九州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进行合作研究;2002年考入中国农业大学生物学院夏国良教授实验室攻读博士学位,2005年获理学博士学位,并留校从事科研教学工作。2009年7月-2010年9月在美国杰克逊研究所国际著名生殖生物学家John Eppig院士实验室做访问学者,并与John Eppig教授领导的研究组建立了密切的科研合作关系。长期从事哺乳动物卵母细胞成熟和受精的分子机理的研究,近年来以小鼠为动物模型,在卵母细胞减数分裂阻滞及精子趋化受精机制研究方面取得了一些成绩。在Science、Cell Mol Life Sci、Endocrinology、Mol Endocrinol、Dev Biol、Mol Human Reprod、J Cell Physiol等期刊上发表论文40多篇。

上一条:蛋白质组学与代谢组学在瓜果蔬菜等育种中的应用 下一条:宁夏大学建校六十周年“学术校庆”系列学术报告(一)

关闭

版权所有:西部特色生物资源保护与利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地址:宁夏银川市西夏区贺兰山西路5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