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培养 >> 正文

动物生物技术博士学位点


2018年05月09日 14:00  点击:[]

一、培养目标
 培养社会主义建设事业需要的,适应面向现代化、面向世界、面向未来的高级专门人才。具体要求如下:
 1. 应认真学习掌握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的基本原理,树立科学的世界观与方法论,具有集体主义精神以及追求真理、献身科学事业的精神。
 2. 掌握本学科的基础理论和系统深入的专门知识;掌握科学研究的基本技能和方法;具有独立从事科学研究的能力,并能够做出创新性的成果。
 3. 至少熟练掌握一门外国语,并具有一定的国际学术交流能力。
 4. 身心健康。
二、学习年限
 全日制博士研究生的学习年限一般为3年,最多不超过5年。硕博连读研究生学习年限一般为5年左右(含硕士阶段)。非全日制攻读博士学位的学习年限一般不超过6年。如需延长学习年限,需经过规定的审批程序,延长期一般不超过2年,延长期内的博士研究生不再享受国家和学校的有关资助。特别优秀的博士研究生提前完成培养计划并符合提前毕业条件,经过规定的审批程序可提前毕业。
三、研究方向
 根据社会发展需要和学科特色,本专业设置三个研究方向:
1 、动物病原生物学
 主要研究动物病原与宿主的相互作用机制、人兽共患传染病的流行病学,新型疫苗和免疫学诊断技术研究。
2 、动物细胞与遗传工程
 主要研究哺乳动物成体干细胞(包括诱导性干细胞)的细胞生物学,并利用基因修饰和体细胞核移植技术制备动物模型和动物遗传资源保护的研究。
3 、动物营养与免疫调控
 主要研究动物营养素需求及响应差异的重要分子机理、营养素对机体免疫功能的调控机制。

上一条:生物学一级学科博士点 下一条:生物学一级学科硕士点

关闭

版权所有:西部特色生物资源保护与利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地址:宁夏银川市西夏区贺兰山西路5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