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培养 >> 正文

生物学一级学科硕士点


2018年05月08日 00:00  点击:[]

  生物学是研究生命系统各个层次的种类、结构、功能、行为、发育和起源进化以及生物与周围环境的关系等的科学,包括植物学、动物学、微生物学、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遗传学、细胞生物学、生理学、发育生物学、水生生物学、神经生物学、生物物理学和生态学等12个二级学科,学科覆盖面广,是生命科学领域最为重要的支撑学科。
  生命科学学院在原有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植物学、动物学3个二级学科硕士点的基础上,于2011年获批生物学一级学科硕士点。按照学院研究生教育发展规划,学院目前在生物学一级学科下设立了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植物学、动物学、微生物学、生理学5个二级学科硕士点,硕士研究生导师27名,拥有西部特色生物资源保护与利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宁夏农业生物技术重点实验室、宁夏饲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以及与企业共建的种苗生物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等科研平台,科研仪器设备总价值达2600余万元,拥有处于国内先进水平的教学科研设施和良好的科研工作环境,是西北地区生命科学领域创新型人才培养和高水平科学研究的重要基地。

上一条:动物生物技术博士学位点 下一条: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硕士学位点

关闭

版权所有:西部特色生物资源保护与利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地址:宁夏银川市西夏区贺兰山西路5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