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研究队伍 >> 学术骨干 >> 特色植物资源研究室 >> 教授 >> 正文

彭励


2017年10月17日 10:15  点击:[]

彭 励:女,1962.11出生,博士,教授,植物学专业。现任“种苗生物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 常务副主任,宁夏大学硕士生导师, 2009年入选自治区“新世纪313”人才。近年来,紧紧围绕宁夏特色优势植物资源、优势特色产业中相关的发展方向,充分发挥自己在植物学、种子学等专业领域的理论和技术方面的优势,先后应用植物解剖学、植物化学、植物生理生态学等理论和方法,围绕宁夏枸杞、甘草、银柴胡、伏毛铁棒锤等道地药用植物资源及“节水耐旱观赏”沙旱生灌木资源的保护和利用开展相关的应用基础研究。主要研究领域:1)药用植物有效成分积累与药材质量形成关系、中药材规范化种植技术;2)植物抗旱性评价与新品种开发;3)农林剩余物生物质转化产物的综合开发利用。先后主持或参加国家级、省部级的课题10余项,累计发表相关学术论文30余篇,撰写种子质量标准及其检测规程1部,参编教材、专著3部。这些研究成果对促进宁夏在甘草、银柴胡等道地药材资源保护与开发利用等基础理论研究及推动规范化人工种植技术和提高质量发挥了重要作用。

上一条:张自萍 下一条:牛东玲

关闭

版权所有:西部特色生物资源保护与利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地址:宁夏银川市西夏区贺兰山西路5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