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合作交流 >> 合作交流 >> 正文

上海交通大学博士刘凤祥在生命科学学院做骨科微创技术讲座


2016年04月14日 00:00  点击:[]

为开拓学生的视角,丰富学生的知识,4月13日下午两点半在重点实验室410,我院特邀请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刘凤祥博士为学生们进行骨科微创技术方面的讲座。

苏建宇副院长为同学们介绍刘凤祥博士

在本次报告中,刘凤祥博士为我院本科生及研究生上了一堂生动的专业知识课。他不仅向学生们介绍了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的背景和研究方向,还向同学们展示了他们手术成功的案列:19岁的小姑娘经过他们的“整形”,成功的将自己的脚放到了地上;55岁的车祸患者在他们的帮助下恢复了畸形的盆骨;71岁的老人通过治疗改善了半瘫的命运。一件件案列无疑是医学进步的标志,尤其是微创技术的出现。骨科微创技术不仅减少了手术所带来的不必要危害,还减轻了患者的痛苦,降低了术后恢复的风险。刘凤祥博士还通过示意图向同学们展示了膝关节置换手术、骨质疏松、骨折复位等手术过程,以帮助同学们直观清楚的了解它的发病及治疗过程。

刘凤祥博士做微创接骨技术讲座

在刘博士介绍完相关知识后,老师和同学们积极向刘博士请教有关骨科方面的问题,刘博士一一为大家解释,并提出宝贵的建议。本次报告不仅仅让同学了解了骨科方面的知识,还纠正了同学们的一些认知错误,使同学们获益良多。再次感谢刘凤祥博士的精彩报告。

刘凤祥博士为同学们答疑

上一条:美国伊利诺伊大学乔贵林教授莅临我院开展合作交流 下一条:中国工程院院士程京教授莅临我院指导工作

关闭

版权所有:西部特色生物资源保护与利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地址:宁夏银川市西夏区贺兰山西路5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