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合作交流 >> 合作交流 >> 正文

美国爱荷华大学基因治疗中心与生命科学学院签订合作协议


2006年06月27日 00:00  点击:[]

2006年6月26日,美国爱荷华大学基因治疗中心主任John F. Engelhardt 教授和刘小明教授应邀来重点实验室进行学术交流。
上午,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宁夏大学党委书记、校长陈育宁教授在贵宾厅亲切接见了两位教授。宾主进行友好会谈后,陈育宁校长向John F. Engelhardt 教授和刘小明教授颁发了兼职教授聘书。随后,两位教授参观了宁夏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并与生命科学学院院长王玉炯教授签署了“宁夏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和美国爱荷华大学基因治疗中心合作协议”。下午,John F. Engelhardt 教授和刘小明教授分别做了题为“stem cell niches in the lung”和“Genetic modification and animal models”的学术报告。
Jone F. Engelhardt 教授是美国爱荷华大学基因治疗中心主任,其研究领域主要集中于遗传疾病以及环境因素引发疾病的基因治疗方法的研究等方面,发表相关研究论文130余篇,是国际权威杂志《Cell》、《Nature Biotechnology》、《Nature Genetics》、《Nature Medicine》、《Molecular and Cellular Biology》、《Gene Therapy》、《Human Gene Therapy》等十七个杂志的审阅人,同时也是《Human Gene Therapy》、《Journal of Biological Chemistry》、《Human Gene Therapy》等杂志的编委,享有很高的学术威望。此次双方签署的合作协议,将会促进和扩大宁夏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和爱荷华大学基因治疗中心在科研、师资以及研究生培养等方面的交流与合作,为提高宁夏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的科研和师资水平,学术地位等发挥巨大作用。

上一条:日本微细藻类综合研究所所长竹中裕行博士莅临重点实验室进行学术访问

关闭

版权所有:西部特色生物资源保护与利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地址:宁夏银川市西夏区贺兰山西路5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