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合作交流 >> 合作交流 >> 正文

“973”计划前期研究专项“农业生物优良性状形成及抗病机制研究”项目启动会在我校举行


2012年07月28日 00:00  点击:[]


7月20日上午,我校以第一承担单位主持的国家科技部“973”计划前期研究专项“农业生物优良性状形成及抗病机制研究” (2012CB126300) 项目启动会在我校A区主楼10楼会议室举行。我校校长何建国教授、副校长许兴教授出席会议,宁夏科技厅发展计划处陈国顺处长、徐万仁副处长,校科技处、计财处等部门负责人以及来自全国各地15所高校及科研院所的课题负责人参加了会议。科技厅发展计划处陈国顺处长主持会议。
“农业生物优良性状形成及抗病机制研究”项目是2012年国家“973”计划前期研究专项立项的六个项目之一,宁夏大学作为第一承担单位,生命科学学院院长王玉炯教授为项目首席科学家和总协调人。该项目下设15个课题,总经费985万元,分别由宁夏大学、山东大学、厦门大学、西南大学、东北农业大学、福建农林大学、江西师范大学、河北师范大学、湖南农业大学、内蒙古农业大学、青岛农业大学、武汉工业学院、北京农学院、西藏自治区高原生物研究所、山东省农业科学院等15家高校及研究机构承担,主要围绕农业生物优良性状形成及抗病机制开展研究。
何建国校长发表致辞并讲话,他指出,科技部批准我校作为项目第一承担单位、王玉炯教授作为项目协调人承担2012年973计划前期研究专项“农业生物优良性状形成及抗病机制研究”项目的研究工作,是我校科学研究工作的又一个重要突破,同时也体现了科技部对我校科研工作的大力支持和充分肯定。何校长强调,目前,学校正处于关键的转型期,承担和实施重大科研项目是学校“211工程”建设及科研实力提升的必然要求,我们一定会把握机会,主动配合,积极协调,使该项目能够顺利实施,圆满完成。
陈国顺处长在讲话中提出了几点意见,他指出,项目组要严格按照“973”计划项目相关管理办法实施,项目总协调人要根据相关职责认真负责该项目的实施和管理,宁夏大学作为项目的第一承担单位要珍惜荣誉,提供条件支持和服务保障,科技厅会高度重视并全力支持该项目的实施。同时,希望与会课题组借此机会加强交流,在学习中提高研究水平和科研管理能力。
此次启动会的召开标志着该项目由前期准备阶段进入全面实施阶段,也标志着我校基础研究工作取得重要突破,研究水平得到了质的提升。

上一条:第八届全国“高校生命科学课程报告论坛”在我校隆重召开 下一条:美国芝加哥大学乔贵林教授到实验室进行学术访问

关闭

版权所有:西部特色生物资源保护与利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地址:宁夏银川市西夏区贺兰山西路5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