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研究队伍 >> 学术骨干 >> 植物基因工程研究室 >> 教授 >> 正文

陈任


2019年09月11日 15:53  点击:[]

陈任,男, 1963 年生,博士,教授,硕士生导师,植物基因工程研究室主任。 1999 3 月毕业于日本九州大学,获博士学位。主要从事分子生物学方面的研究。在日期间先后主持完成了日本国家级科研“利用 DNA 重组技术培育耐盐性、耐旱性木本植物的研究”、“长碳链高度不饱和脂肪酸基因的克隆以及培育豆科植物转基因生产 ARA DHA EPA 技术的研究”、“利用分子育种方法研发反式橡胶工业原料植物杜仲的橡胶生化合成调控技术”以及“利用转基因技术培育替代植物生产松香酸的研究”等课题。目前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顺式 - 异戊烯基转移酶与橡胶粒子膜蛋白在杠柳天然橡胶生物合成中的作用机制研究”、宁夏农业育种专项子课题“葡萄果实有机酸代谢调控机制研究”、宁夏科技支撑计划项目“利用转基因技术改变花青素代谢合成途径培育名特优花卉新品系的研究开发”。发表了学术论文 40 余篇( SCI 第一作者 10 篇),申报并获国际专利 4 项、日本国专利 1 项。

下一条:王盛

关闭

版权所有:西部特色生物资源保护与利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地址:宁夏银川市西夏区贺兰山西路5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