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研究队伍 >> 学术骨干 >> 细胞与遗传研究室 >> 教授 >> 正文

刘晓明


2019年09月11日 15:40  点击:[]

刘晓明,男,1966年生,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2001年在美国爱荷华(Iowa)大学医学院完成博士后研究工作,2009年至今在宁夏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工作,动物疫病分子生物学学术带头人,宁夏首批“百人计划”人选。主要从事动物成年肺脏干细胞、诱导干细胞(iPS cell )、肺脏疾病模型的建立、以及肺脏的发育和干细胞等在肺脏疾病的发生与转归中的信号调控及细胞分子机理的研究。在Nature Biotechology,Human Gene Therapy,Molecular Therapy,Journal of Cell Science,Molecular and Cellullar Biology等著名杂志发表论文55篇,其中7 篇(第一作者)被选为当期的杂志封面,影响因子累计200以上,他引千余次,受邀在国际学术大会发言10 余次;申报并获专利2项;出版国内外专著、译著6部。是Molecular Vision, Vaccine, Antiviral Research, BMC Developmental Biology, BMC Cell Biology, Viral Immunology 等6种国际期刊的长期审稿人。获省部级科技成果奖多项, 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项,合作承担美国国家卫生研究院(NIH) 课题3项。

下一条:吴晓玲

关闭

版权所有:西部特色生物资源保护与利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地址:宁夏银川市西夏区贺兰山西路5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