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做好开斋节和暑假放假学生工作有关事项的通知


2016年07月04日 09:29  点击:[]

各系、各年级、各班:

临近学期末,本学期已经进入考试周。根据学校通知安排,7月6日-8日开斋节放假三天,7月18日至8月26日暑假放假。我院定于8月28日学生集中在学生工作办公室报到,8月29日正式上课。学生考试结束后就可以陆续自行离校回家。为确保放假前后及暑假期间学校正常秩序和广大同学的人身和财产安全,现将放假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加强安全教育,提高假期安全防范意识

各年级各班务必在学生开斋节放假前,召开主题班会,对学生集中进行学风考风考纪和安全教育,并开展安全检查,消除安全隐患:

1.倡导学生开斋节放假期间不要外出,安心在学校做好考前复习,以积极奋进诚信的心态迎接考试,以满意的成绩向自己、家人和学校交一份合格的答卷;

2暑假学生离校时,要整理好自己的日常用品,宿舍内个人贵重物品请带走;离校前务必切断所有水源、电源,锁好门窗,做好防火防盗工作。学生回家及返校时不要搭乘存在安全隐患的交通工具,来往旅途中要增强安全意识,看管好自己的行李物品;注意人身安全。

3.加强防火、防盗、防疾病及网络安全等方面的知识教育,要充分利用假期时间学习专业知识,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做到不熬夜,不沉溺网络,注意饮食卫生,不酗酒,不暴饮暴食,以良好的精神面貌迎接新学年。

4.假期走亲访友、朋友聚会或外出旅游时,自觉遵守宪法法律、社会公德、家庭美德和当地的风俗习惯,言行举止要体现当代大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

5.假期参加各种活动,要注意保护自己人身安全,避免发生意外事故。不得参加探险活动,外出游玩避免到没有人身安全保障的地方,防止意外事故发生;提高防人身侵害、防受骗和自护自救的意识和能力,不参与非法传销活动,不参与非法宗教活动,不参与赌博和其他违法活动,远离毒品等。

6.假期经指导教师同意、学院审核批准留校参加科研及创新实验的学生一定要遵守校规校纪,在指导教师的管理下参与正常的科研教学实验活动,指导教师直接负责留宿学生的安全教育。指导教师要严格审核学生假期留宿学生理由的真实性,督促学生与其家长联系,告之假期留宿之事。凡是学生弄虚作假申请留宿的,自行承担因申请理由不实或未履行告知家长义务产生的一切后果。在假期留校住宿期间,学生要保证与指导教师保持密切联系。

7.假期期间各年级辅导员、各班班主任可通过电话、书信、网络等形式,就特殊学生群体,加强与学生家长沟通交流,共同做好学生教育管理工作。

二、做好假期学生离校到家及返校工作

做好假期学生离校登记工作(包括离校学生本人及家庭联系电话、去向和返校时间,回家时乘坐的交通工具等),并严格执行学生请销假制度,严禁学生未考完试提前离校或不按时返校。若因特殊原因需提前离校或不能按时返校的,须事前向辅导员说明原因并办理请假手续(不能按时返校在电话请假的同时,必须由其父母和学生本人分别用自己使用的手机向年级辅导员老师发短信请假);学生到家后必须给年级辅导员发安全到家短信,各年级辅导员老师一定要做好详细记录。

三、假期结束返校后及时统计学生的返校情况

认真做好学生返校情况检查统计工作,各年级辅导员、班主任和班级主要学生干部于8月28日晚到学生宿舍,检查、统计学生返校情况,并将统计结果于8月28日晚上9时前报至学生工作办公室。

 

 

生命科学学院

2016年7月4日

 

上一条:关于2015级硕士研究生论文选题课题立项答辩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开展2015年度自治区级科研项目中期检查的通知

关闭

版权所有:西部特色生物资源保护与利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地址:宁夏银川市西夏区贺兰山西路5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