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合作交流 >> 合作交流 >> 正文

生命科学学院柔性引进“长江学者”特聘教授


2017年12月01日 15:28  点击:[]

2017年11月27日,宁夏大学“长江学者特聘教授”柔性引进聘用协议签字仪式在贺兰山校区隆重举行。宁夏大学校长何建国教授与柔性引进的“长江学者”夏国良教授分别在聘用协议上签字。宁夏大学党委组织部部长、人事处处长赵明,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处长李建设,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沈岩东等院领导及学科团队部分骨干教师出席了签字仪式。宁夏大学党委常委、生命科学学院院长王玉炯教授主持签字仪式。

 

附:夏国良教授简介。

夏国良,男,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教育部“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973"项目首席科学家。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宝钢优秀教师奖”、北京市教学名师获得者。兼任《中华中西医杂志》常务编委、中国生殖生物学会副理事长。

主要从事哺乳动物卵母细胞减数分裂恢复的分子机理、原始卵泡形成及激活的调控机制研究,先后在《Nature》、《Science》、《Endocrinology》、《Journal of Biological Chemistry》等国际学术杂志发表研究论文70余篇,在SCI数据库中被引用1600余次。发表在《Science》上的关于卵泡颗粒细胞分泌的C型钠肽通过其受体NPR2抑制卵母细胞成熟的研究成果,为揭示卵母细胞成熟的分子机制提供了重要的理论依据,引起国际学术界极大反响。

 

 

上一条:自治区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牛羊重要传染病快速诊断与检测关键技术研究”启动会在银川举行 下一条:福建院士专家一行莅临我院访问交流

关闭

版权所有:西部特色生物资源保护与利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地址:宁夏银川市西夏区贺兰山西路5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