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培养 >> 正文

微生物学硕士学位点


2018年05月03日 00:00  点击:[]

一、学位点简介
 微生物学是生命科学重要的前沿学科之一,也是现代生物技术最主要的应用领域。宁夏大学微生物学硕士学位点依托生命科学学院和“西部特色生物资源保护与利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师资力量雄厚,仪器设备先进,拥有良好的学术氛围和优良的实验环境。学位点立足地区微生物资源特点和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在病原微生物、工业微生物、环境微生物等领域开展基础理论和应用技术研究,毕业生可到高等院校、研究院所、医疗单位、生物技术企业等从事教学、科研、开发或管理工作。
二、专业方向
1 、病原微生物学
 重大动物疫病病原标本的收集分析,确定并掌握相关疫病的传播、分布、消长和流行规律;对病原微生物基因进行克隆和改造,分析研究基因结构及其表达调控理论;研究开发重组基因工程疫苗;建立快速有效的传染病诊断技术。
2 、微生物技术与工程
 微生物资源开发与综合利用;微生物菌种选育及发酵过程优化研究;环境微生物学及生物处理与生物修复。
3 、生物质微生物转化与利用
 木质纤维素降解菌的筛选与改造;生物质微生物转化技术与产品研发;生物质能研究与开发;生物质微生物转化的酶学基础与代谢工程研究。

上一条:动物学硕士学位点 下一条:生理学硕士学位点

关闭

版权所有:西部特色生物资源保护与利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地址:宁夏银川市西夏区贺兰山西路5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