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培养 >> 正文

生理学硕士学位点


2018年05月02日 00:00  点击:[]

一、学位点简介
 生理学是以生物机体的生命活动现象和机体各个组成部分的功能为研究对象,研究生命活动规律的一门科学,包括个体、器官、细胞和分子层次的  生理活动研究,以及实验生理学、分子生理学和  系统生理学等内容。
 本学科针对地方优势特色产业发展需要,设立了动物营养生理学、生殖生物学、营养与免疫调控等三个研究方向,为特色经济动物的健康养殖和有效繁育、动物产品的规模化生产和产品质量保证、人体及动物营养状态与免疫功能相互关系的研究提供理论指导和技术支撑。
二、专业方向
1 、动物营养生理学
 研究动物营养与生理相互关系,动物营养吸收利用的生理调节,肠道营养吸收的调控机理,过瘤胃营养及调控,动物营养与产品品质调控,动物应激的生理调控机制。探索提高动物营养水平、生产性能、产品品质的机理、途径和相关技术。
2 、生殖生理学
 研究生殖的神经内分泌调控,环境因素对生殖的影响及调控,受精生物学,胚胎工程,生殖免疫与生殖健康促进。
3 、营养与免疫调控
 从营养学的角度研究人和动物体免疫机能及其调控、营养原理和营养需求模式,探索营养状态与机体免疫机能之间的关系。

上一条:微生物学硕士学位点

关闭

版权所有:西部特色生物资源保护与利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地址:宁夏银川市西夏区贺兰山西路539号